【小印度的 卡利神廟】↑



2/27的中午接到一通電話, 電話的那一頭是小鳳,  "喂! 詠紳, 我要出發了" 我心想你現在要出發那你是幾點會到機場? 小鳳說: "我大概4-5點會到機場" 喔!! 既然她那麼早到, 我也該準備一下了; 洗個澡準備一些東西, 我下午2點半就出發坐捷運到民權西路站然後搭國光號到中正機場; 到機場才3點40分左右, 到機場第一件事是找捷星航空的櫃檯, 櫃檯前方有一台旅客自動報到機, 我和一大群人在機器面前排隊; 等了快20分鐘機器還是故障的...#%$#^&@

後來還是請地勤人員 "手動報到劃位取票" 真不知那幾台機器是用來幹麼的? 也許是放好看的吧!!

劃好機位才下午4點20分左右, 離登機時間 17:55分還好久, 桃園中正機場第一航廈粉舊, 不想用破爛來形容! 雖然我是第一次出國, 但是破爛的機場讓我覺得有點丟臉!! 左等又等終於17點30分, 小鳳終於出現了, 坐上18:25起飛的班機真是一趟惡夢; 原因是坐國光號來的時候就暈車; 飛機震動的還蠻利害的我又暈了一次. 當我抵達新加坡時是當天晚上23點 5分 ; 出了機場.... 我又要暈了(因為粉熱, 氣溫約26度) 台北是12度!! 詢問機場櫃檯之後到地下B2搭巴士前往市區再轉乘Taxi到小印度找旅店, 找了 3間旅館終於有一間有雙舖, 價位是一晚69圓新幣; 仔細算算這還比較便宜, 2人分擔一人只要35圓新幣比住單人房便宜; 於是第2天天亮我們就去櫃檯說, 我們要續住, 櫃檯竟然說續住一晚是$59圓新幣; 比前一晚便宜10元(約220台幣) 想當然耳, 我們就續住直到離境.

2/28天亮之後我們到旅店櫃檯付了續住的費用之後就興奮的前往小印度市區觀光; 當時時間是上午 7點30分, 先去吃早餐, 點了2份印度早餐(當然是全素的, 80%印度人吃素) 可惜裡面有加洋蔥; 還有很特別的印度奶茶;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前往印度廟朝聖; 當時上午人還蠻多的, 很多人是準備要去上班先來廟裡拜拜接受祭司加持之後才去上班; 我們當然不免俗的對每一尊神像敬拜並接受祭司加持(arti) , 我們大概在廟待了2-3個小時, 一直到中午才離開 (因為店家要中午才營業) , 離開神廟第一件要做的事是Shopping, 還有找飲食不加洋蔥的素餐廳; 我們買了很多東西, 紗麗和配件首飾, 我要穿的dhoties和配件, 還有CD &DVD, 香水香精香料, 圖拉西念珠...... 太多了.

【印度咖哩午餐】↑

PS:小印度有24/hr營業的超市一定要去看看, 裡面什麼都有, 我朋友買了滿滿一推車的雜貨, 我心理想你要怎麼帶回台灣??

2/28下午採買一堆戰利品之後就回旅店休息, 因為新加坡四季如夏, 中午熱的很呢!! 回來第一件事是沖澡. 然後規劃晚上要去的地方; 其實小印度沒有很大, 神廟才是我們要去的重點; 為什麼我們這麼喜歡去神廟並不只是因為我們是印度教徒; 而是上午待在卡利神廟時發生了令人不可思議的事!!!!!!!

**前面提到我說過坐飛機是一場惡夢?? 暈車又暈機讓我整整2天都很不舒服, 然而當我在神廟內打坐唸頌曼陀羅時, 大約3分鐘左右開始我接收到來自神廟內強大的能量, 像灌頂一般能量源源不斷從我頭頂灌入, 我剛開始覺得太陽穴和眼窩眉心有輕微陣痛, 然後又慢慢有麻麻的感覺, 接著臉頰兩邊開始發麻發熱.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還蠻舒服的! 至少頭不再暈了, 也開始有食慾了. 這樣的情況大約過了10分鐘, 突然被旁邊的友人打斷這種舒服的感覺, 因為她說了一句話....   "她在幫我治病"    ,,,,, 我冷冷的回應~  "對阿" ~ 然後就閉起眼睛繼續享受這種舒服的感覺, 不知不覺得就唸了3圈108遍 sri krishna mantra 之後我們就離開神廟, 因為已經中午了.**

【卡利神廟內部大廳】↑

大約下午 4點半我們又來到同一間神廟, 這是在小印度中心的興都廟, 就是印度廟; 也是卡利神廟, 裡面有很多卡利女神的不同化身和展現, 基本上卡利女神在台灣的化身就是道教所供奉的神祇. 卡利女神的代表有很多, 座騎是老虎手拿三叉戟, 她非常美麗又慈悲, 在印度常常化身為美麗的女人來考驗人民, 所以一般虔誠的印度教徒是不敢對任何一位女性持非份之想的, 因為沒人知道她是不是女神的化身!!  我們都在廟裡打坐, 這時候突然有人來跟我們說,    "快去買快去買, 在 sri visnu 神像面前許願, 願望都會實現 "   於是我們就都買了一包像是蓮子串成的供品, 供給了曾經在我夢中出現的大神 "sri visnu" ; 我們2人不約而同都許了一樣的願望...... [ 就是希望能在台灣也能建一間有印度味道的 SRI KRISHNA TAMPLE , 讓所有願意親近主的人都能進來, 在這裡沒有種族之分更沒有階級的限制 ]

2/28的晚上, 因為女神幫我治了不舒服的暈眩, 所以食慾大開, 我們在神廟正後方的餐廳用餐. 吃飽喝足之後就開始大肆血拼, 殺價殺到老闆不想做生意!! 在旅店附近有一間24小時經營的超市, 有很多我沒看過的東西大部分是吃的東西, 我們買了很多, 還有要幫台灣朋友買的香料, 燃香, 花茶... 都超級無敵便宜!!

【sri krishna tample 主維施努與財富女神 lakshime 】↑

2/29 一大早我們前往牛車水, 新加坡超過百年歷史的興都廟(印度廟), 照片我都放在相片簿內, 因為這間印度廟廟內不准拍攝, 所以只有廟外的幾張照片; 我和朋友一如往常都會在廟裡打坐念佛, 這樣的行徑被人來人往的觀光客視為奇觀!! 我們只待了1-2個鐘頭就離開了, 下一站是重點站; 這是位於 "武吉士" 觀音廟旁邊的 "Sri Krishna Tample"   , 這才是重點, 我們脫了鞋進入神廟之內, 卻沒有很多人; 不像卡利神廟有那麼多印度人; 我想這是因為 sri krishna tample 是在華人社區內, 所以沒有很多印度人, 但是來神廟內參拜 sri krishna 的都是印度人; 華人只有我們2人; 可是我非常喜歡這間神廟的氣氛, 有一種很安祥的感覺, 我不想離開; 這是一間很豪華的神廟, 地板是綠色玉石舖成的, 瓷磚是鍍金的, 每一尊神像都是金身, 寺廟內外都非常乾淨, sri krishna 親自挑選的祭司都非常帥, 而且氣質出眾, 有埃及大祭司的威嚴, 又有 sri krishna 的嘻皮逗鬧卻又不失尊貴的身分. 這是一場有深度的靈性旅程.

隨後, 中午時分我們步行回到小印度, 老實說, 新加坡是比台北乾淨, 但是還是有垃圾!

 

走了快30分鐘路程我們來到一間健康素食攤前點了我很喜歡吃的 "炒粿條" , 其實就是板條+廣東炒麵還有一些素肉豆芽菜+她們說的 "甜醬" , 真的還蠻好吃的, 而且沒很貴跟台北差不多一盤是2.5元新幣, 附湯. 

【好吃的炒粿條】↑

因為禮拜6就要回台灣了, 所以有一些還在考慮要不要買的東西就要在今晚作決定. 下午大約1:30左右我們發現大多數的店家都打烊了; 很奇怪!!! 後來聽店員說, 才知道禮拜5 是卡利女神的大日子; 所以大家都回家拜神了.  印度人虔誠到寧可去廟裡拜神也不想做生意! 他們是一天照3餐早中晚都到廟裡報到, 不是去吃飯的, 而是去拜神的, 然後再回到自己的崗位繼續奮鬥; 這樣的虔誠讓我很感動, 然而台灣人只有在出了狀況之後才會想到要拜神; 真是天差地別!!

當天晚上我們決定還是待在小印度附近的神廟就好, 因為我想讓女神幫我治病; 而牛車水和武吉士都太遠了, 所以我們就捨遠求近; 晚上我一如往常在廟內靠牆打坐, 這次沒有像第一天那麼明顯了; 不過還是有感覺到微弱電流從我的太陽穴右邊打到左邊再打回來, 如果我停止念佛這種感覺就消失了, 但是我若再繼續唸這種感覺又回來了;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是一個很容易暈車暈機的人, 所以我希望明天坐飛機的時候不要再暈了!!

【小印度的卡利神廟外觀 】↑

3/1 一大早起身我們就先到神廟做 Arti, 不過天公不作美這一天下大雨, 當然我們還有很多人都在廟裡避雨, 上午剛好寺廟的廟方人員再分發Prasadam, 不過我不想吃, 我只想念佛讓女神幫我治療; 在小鳳的慫恿之下我還是去領了一份 Prasadam 當作是我的午餐, 印度的餐點都還是以咖哩為主要的調味料. 我只能說.. 很好吃! 在印度, 寺廟的祭司和做菜的廚房人員都有限制階級, 只能是婆羅門階級才有資格做這些服侍神的工作, 因為他們天生就註定是最接近神的人, 一般的信徒都只能透過祭司由祭司代為轉達對神的敬意. 在上午大約10點多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對母子, 非常虔誠的來到女神面前好像是要還願, 並準備了很多食物要分發給民眾, 只見大夥(印度人) 一擁而上開始排隊, 旁邊的小鳳見狀也想去領, 當然沒有好的理由我是不會去排隊的, 我只是覺得他們也許比我更需要這份由女神親自加持的食物; 但是當旁邊的小鳳說: "帶這個回去給 vicky跟王麗華 ", 我就起身開始排隊了. 原因是王對我還不錯, 而且她也很喜歡Kali ,  跟她說這是女神親自加持的食物, 她一定會開心的從樓梯上滾下來!! 哈哈哈~     上午11點30分我們離開神廟返回旅店, 整理行囊準備去機場, 結束這 3天 3夜的新加坡小印度深度之旅.

上了飛機坐了巴士, 回到台北都沒有再頭暈了, 食慾也很好; 這全都要感謝Kali女神的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ca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